Lech Wałęsa:修订间差异

删除的内容 添加的内容
Hnusazeigdaujlun | gung'yen
无编辑摘要
Hnusazeigdaujlun | gung'yen
无编辑摘要
第2行:
 
==Ciuhvunz==
1967 nienz haeuj Gwzdanswgwz Lezninz cangjcauxruz dang dengungh. 1970 nienz caeuq doengh gunghyinz doxgyoep bahgungh, 80 boux dai. Doeklaeng de hawj gaemh baez ndeu. 1976 nienz hawj cangjcauxruz haicawz.
1967 nienz haeuj Gwzdanswgwz Lezninz caux[[1967年]]在[[夜校]]毕业后即进入[[格但斯克]]的[[列宁造船厂]]任电工。[[1970年]],他参与组织了一次流血[[罢工]],在这次罢工中,80名工人死于防暴警察镇压。瓦文萨之后被指控犯有“反社会主义罪”,入狱一年。[[1976年]],瓦文萨在造船厂征集签名,要求为死难工人立纪念碑,因此被开除。
 
[[1978年]],瓦文薩加入了一個非法的地下工會。[[1980年]],格但斯克的列寧造船廠再度發生罷工,瓦文薩成為罷工的領導者。格但斯克及波蘭各地陸續有其它罷工響應。這次工運促成了[[團結工會]]的誕生。
 
[[1989年]],以團結工會為首的聯合政府上台。瓦文萨在[[1990年]]當選總統,[[1995年]]競逐連任但落敗。
 
 
[[af:Lech Wałę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