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 Schopenhauer:修订间差异

删除的内容 添加的内容
Hnusazeigdaujlun | gung'yen
以“'''Arthur Schopenhauer''', ciethaggya biengzdaek, de hag Kant faen ndaet yenyiengq caueq vuzswdij. Caeuq gij vunz doengzseizdaih Schelling、Fichte、Hegel dengj mbo...”为内容创建页面
 
Hnusazeigdaujlun | gung'yen
无编辑摘要
第1行:
[[File:Schopenhauer.jpg|right|thumb|200px]]'''Arthur Schopenhauer''', ciethaggya biengzdaek, de hag Kant faen ndaet yenyiengq caueq vuzswdij. Caeuq gij vunz doengzseizdaih Schelling、Fichte、Hegel dengj mboujdoengz, de genhciz vuzswdij, caemh nyinhnaeuz de maenz doenghgvaq yawjsoh daeuj rox, dawz de dinghcinj guh eiqceiq. Eiqceiq coengz seizganh、hoengqganh dox duzliz, sojmiz leixsingq、caizhag cungj gvi de guenj.
 
== 传记Ciuhvunz ==
1788 nienz 2 nyied 22 hauh, Arthur Schopenhauer sengyouq Danqcez Biengzdaek. Boh de boux vunzseng'eiq, doeklaeng gaggaj. Meh de dwg boux cozgya. De caeuq bohmeh doxyouq mbouj daeuj.
1788年2月22日,阿瑟.叔本华生于[[德國]][[但泽]](今[[波蘭]][[格但斯克]])。父亲[[海因里希·弗洛里斯·叔本华]](Heinrich Floris Schopenhauer)是非常成功的商人,后因生意失败而自杀。母亲[[约翰娜·叔本华]]是当时颇有名气的作家,与[[歌德]]等文豪有交往。他和母亲的关系一直不好,认为父亲的死与母亲的只知追求自己的享乐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所以他们之间的隔阂非常深,最终导致关系破裂。但由于他继承了父亲的财产,所以,他一生过着富裕的生活。叔本华死后,将所有财产捐献给了慈善事业。
 
叔本华早年在英国和法国接受教育,能够流利使用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多种欧洲语言和拉丁语等古代语言。他最初被迫选择经商以继承父业,在父亲死后他才得以进入大学。[[1809年]]他进入[[哥廷根大学]]攻读医学,但把兴趣转移到了哲学,并在[[1811年]]于[[柏林]]学习一段时间。在那里他对[[费希特]]和[[弗里德里希·施萊爾馬赫|施莱尔马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以《[[论充足理由律的四重根]]》获得了博士学位。歌德对此文非常赞赏,同时发现了叔本华的[[悲观主义]]倾向,告诫说:如果你爱自己的价值,那就给世界更多的价值吧。他將[[柏拉图]]奉若神明,康德視為奇蹟,对这两人的思想相当崇敬。但厌恶后来费希特、[[黑格尔]]代表的思辨哲学。